@ kaya

Wednesday, March 30, 2005

Okinawa 序篇

不知為什麼想這篇的開頭,會想到以前出國的好多感覺,
才發現,再不記錄起來,真的都快忘光了,
第一次出國、交換學生、難忘的全家族旅行、第一次自助旅行……
想想……似乎在大三之後,就好久好久沒有全家一起"跟團""出國"的機會了……

以前我老爸總有個理論,他說…全家一起出國,萬一真怎麼了,也是全家一起…
所以,總是一家四口一起行動,當然…跟團也是最常選擇的方式…
但隨著我跟弟弟年紀大了,他們也忙了,似乎也不得不打破他這理論了…
所以,這次回台灣的Okinawa行,雖然地點不是特別吸引人,但感覺似乎特別深呢!
或許…是真的好久沒有整整四、五天,全家人都聚在一起了吧!?

再次體驗這久違的"跟團"方式,証明我的確還是不太喜歡,
跟團的好處是…不用很長的事前準備、不用擔心交通公具、不用提行裏、還有人幫你解說…
可是……再好的行程,還是會讓人覺得玩起來沒這麼盡興,似乎減少了很多突發狀況的樂趣,
最大的後遺症…就是…到現在我還是對Okinawa沒什麼全面性的印象,
(能是因為事前也沒做什麼功課……)
所以……在這就只能隨性的記錄囉~~
特別是這趟帶了才到手四、五天的相機,
所以…相片實在沒什麼可看性! (嗯~這也是一直不想放的原因啦!) 就多包涵啦~~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Okinawa的守護獅 (Shi-sa)

這石獅子,可能是在沖澠出現率最多的東西吧!
沖澠人叫它"Shi-sa",是一種雕像,形狀跟金門、馬袓的石敢當很像
據說它是經由歐洲、中國,最後傳到沖繩縣的,所以在世界上還存在著很多其他的"Shi-sa",
通常擺設的目的是為了守護與避邪,
但現在……它可是沖澠當紅的紀念品,還有各種不同的可愛造型呢~~

選擇這張做為開場,不但是可以感受了沖澠人的可愛、熱情(感覺有點像我們的原住民),
更重要的…是它們手上啤酒(Orion),據導遊說是每天早上工場直送的,
所以量都不會太多,雖然連7-11都有在賣,但賣完就沒有了…
其實我到現在還有點懷疑這真實性,但這啤酒倒真的是不錯喝說~ 

5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期待風景照中...

31 March, 2005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期待風景照中...

31 March,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哎~~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Okinawa看起來實在跟日本本土差很多,
有點像日本跟台灣的綜合體,
但好像又沒學到邊的優點…(應該不會被打)
所以…美的是它的自然景觀吧!

可惜,我們選二月這超淡季去,
幾乎沒看到什麼陽光,也沒什麼海邊的行程…
所以……嗯~~我會努力找找的,
不過…有日本高中生的短裙特寫,
你會不會也有興趣呢? ^_^

01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YA 的okinawa真正好'我可以不必再補充了'謝謝讓我再次回味全家一起旅遊的幸福'也感恩以前有這麼多機會全家一起去各處旅遊'也想起和我媽一起玩的時候'可是現在已經不可能了'外公腳又不行'還好有陪他們玩了幾次'真的'時間是不等人的>

05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嗯~~別想太多…
以後一定還有很多機會全家一起出去玩的,
說不定還有孫子跟著哦! ^_^

05 April,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