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Thursday, March 31, 2005

Okinawa 沖繩豚篇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岩燒豚肉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居酒屋 (看來日本男人下班後,都得先到居酒屋坐坐的傳聞應該是真的,幾乎整間都是中年人,像我們這樣全家一起出現的,可能是百年難得一見)

沖繩是位在日本跟台灣中間的一個小島,
它有名的東西主要有三種……平均壽命長、黑糖 與 沖繩豚…

為什麼壽命長…這很多人也還在研究中…
至於黑糖,我帶了一包來英國,目前還有存貨,想嘗嘗的可以來我這試吃哦…
這裏…就先介紹有名的沖繩豚囉......

豚就是豬,而他們的豬肉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吃起來的口感跟一般的豬肉不同,多了一種脆脆口感…
而這種口感,要歸功於上面提過的沖繩生脾酒 (Orion),
據說這裡的豬都是吃那些酒醩長大了(其實也算廢物利用),所以口感才會特佳,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沖繩人平均的豬肉消費量,居然是日本之冠,
而且,還是自豬耳朵到豬血,從頭到尾都吃的,
有人開玩笑說,除了"豬叫聲"之外,豬的每部份都是他們的食材……

去的那幾天,吃了不少次豬肉,但真正讓我覺得驚為天人的,
就是上面那居酒屋的.岩.燒.豚.肉.
咬下去的那第一口,算是第一次讓我了解到…肉會脆是什麼感覺,
肉不澀不膩,加上簡單的岩燒方式(只加了鹽吧),更突顯的肉的甜味
總之…只能說…真是太太…………太美味了!

比起來,下面這個賣相精美的炸豬排飯,反倒沒有讓我有這麼特別的感覺…
它比較特別的賣點,應該是炸豬排的沾醬吧!?
除了它有一些特別的調味料,
最重要的,是要加上用右上角的特殊用具,DIY磨碎的"芝麻粉"…
聽我弟說,天母新開的新光三越樓上,有間店賣的跟這超像(想試的,在台灣就可以吃到啦),
一份要價三百多大洋,但還是每天大排長樓,
就我吃完的心得嘛~~~
為了新奇去排隊一次…可能,
為了美味要我再去排半個小時……謝謝再連絡…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日式炸豬排定食

3 Comments:

Blogger kaya said...

哇~~你還真有心,還特別打扮過才去哦?
果然是很適合做研究生…嘻嘻

不過,我是聽說日本男人更奇怪的想法是…
他們覺得很早回家,是有點失面子的事,
所以,他們就算可以早下班,
也一定要先去居酒屋待上一陣子…
可能也有放鬆的作用,
但耗時間可能也是目的之一哦!?

01 April, 2005  
Blogger Helen said...

我要吃黑塘...........

01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Helen,沒問題~~
我會幫你留著的,
希望快點有機會見面,
好讓你嘗嘗黑糖囉!

03 April,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