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Friday, January 14, 2005

Date of Ceremony



這兩天 (1月13,14號)是學校的畢業典禮,有朋友特別從台灣回來參加,
所以,我就去沾沾喜氣,去參觀參觀了一下~~雖然我沒進入會場,
但這裏的畢業禮似乎比台灣的正式很多,至少碩士都是一個一個上台去領畢業証書,
校長在頒發証書時,還會說聲"恭喜畢業”呢~~

在英國,畢業典禮不像台灣,都是在同一個時間,就我們學校來說,
一年至少就有三個不同的畢業典禮時間,詳細是怎麼分呢? 我也不是非常了解,
就大概就我所知說明一下好了,有錯誤的地方,歡迎了解的人幫我說明一下囉 ^_^

第一個是在1月中舉行的,
主要是給High Degrees的學生,包含教學式和研究式的碩士、博士畢業生
第二個是在6月舉行,
主要是給所謂的Annual Degrees的學生,包含大學部的畢業生,和"學士+碩士"一起完成的碩士畢業生 (在英國如果你大學前兩年的成積許可的話,可以申請直接多念一年,那畢業時就可以直接拿到碩士學位)
第三個是在9月舉行,
它是說給 Collegiate Studies,包含 all candidates ……這個我實在也不太懂,可能得再問問囉~~


這位穿著紅袍的先生,看起來就像是來參與畢業典禮的資深教授吧!?
可是~~他。不。是。
他也是今天的博士班畢業生,為什麼要放他的照片呢~~~~~
因為…所有的博士畢業服,都這這顏色的…天啊!亮紅色~~~也太刺眼了吧!?
沒想到我夢眛以求的博士畢業照,居然得穿這樣的衣服,真的是………鳴~~

6 Comments:

Blogger esprit08 said...

Don't be sad, I like that colour sis, better than boring Black suits that I'm gonna wear this June, right? And since u've already wore 2 times BLACK BORING SUITS, then you have to be more excited for this lovely colorful one. Or do you want me to wear it for you?

15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hmm....wear it for me??? let me consider about it...
However, I really hope you can join my ceremony in UK. Please forget about Beny once and come here to see how Europe is. I bet you won't regret.

15 January, 2005  
Blogger Taipeikid said...

你真的覺得'它'很醜嗎?!!
我覺得很OK啊!!!

16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嗯~~真的ok嗎?? 
可是,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很醜說,
不過,再醜…能穿上的時侯,還是會很感動啦!
所以,我也別再挑了,
啊~~~~實在還是很難OK啦~~醜死了

17 January, 2005  
Blogger SarA+walk said...

我也覺得還不賴阿........
大紅燈籠高高掛~~蠻中國喜氣味的拉~~

17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是嗎?? 聽你這樣說,我有覺得好一點…
不過,今天才聽到更慘的消息,
如果以後真要繼續待在學術界的話,這衣服我以後還得賣下來,
因為學生的畢業典禮隨時可能得穿,
哇~~原來這是得跟一輩子的,
所以,各位~~以後申請Ph.D時,除了看各校學術研究的領堿之外,
請也先注意一下它們的博士服,因為這可是要跟你一輩子的…

嗯~~也許吧!如果在台灣穿上這件博士服,肯定是比別人"酷"很多囉^_^

17 January,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