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Sunday, December 26, 2004

A Traditional English Christmas Dinner


John(白髮老紳士) /Lina(站著的女士)

在台灣時,總覺得慶祝聖誕節是在24號平安夜,
但來了英國才發現,24號是讓家人從各地趕回家的日子 (因為上班大多要上到24號下午),
25號才是英國人真正吃Christmas meal的日子,也就是所謂的聖誕大餐囉!
一般是在25號的中午或是下午一、二點的時侯用餐

這次教會認識的朋友,邀請我跟她去一位英國太太家吃聖誕餐,
25號中午,大概是1:15分左右,我們去敲了那英國太太家的門~~
一開門就香味四溢,小小的房子,看起來很溫暖…
接待我們的是一對老夫婦,據說男主人(John)八十歲,女主人(lina)也六十多了,
可是…說真的我還看不太出來,他們有這麼大年紀了。
Lina很可愛,而且很喜歡煮東西,所以我們那天吃到的,幾乎都是她親手做的,
她老是不讓我們在廚房幫忙,但等到我們硬是跑進去了…
她就會像媽媽一樣教我們煮東煮西的,之後才抱怨說她的食譜都給我們學光了…真可愛!


主菜上桌

這是第一次體會到,西式用餐有多會用餐具,
以前去餐廳可能都是別人在服務,看不到這些餐盤疊起來有多高吧!?
吃完西餐基本的前菜、湯之後,重頭戲當然就是那"火雞"啦~~
烹調火雞時,一般是在雞肚子裏塞入大量的蔬果,如甘筍、西芹、洋蔥、栗子等,
外面再抹上多種香料醃製,最後放入烤箱裏烤上數小時即可完成。
吃的時侯再配上其他烤蔬菜與特製醬料(gravy),
另外,火雞一般還會配上一種酸甜的 蔓越梅 果醬 (cranberry sauce),
甜加鹹對我來說,是超不能接受了,但沒想到…這樣配起來的味道還不錯呢~~


Christmas Pudding

吃完主菜,已經是飽到不行了,但接下來居然還有我最無法拒絕的~~~"甜點"
聖誕節最重要的就是聖誕布丁囉!但它可跟我們一般想像的Pudding不同,
聖誕布丁亦有人稱之為乾果布丁,應該就可以想像它的食材裏有很多乾果囉!
傳統習俗是在聖誕前一個月就開始製作布丁,
而製作過程中每位家庭成員都要參與,象徵”團結和諧”,
而且每人都要負責攪拌一下麵團,在攪拌時會默默許下一個願望,
最後就在麵團中藏入一杖硬幣,如享用時幸運地吃到這杖硬幣,就會有一整年的好運氣哦!
只可惜,現在真的這麼玩的人好像不多了~~
這黑黑的乾果布丁,吃起來超甜,但是配上特製的白醬,就覺得超可口,
最好玩的是…在我們吃之前,Lina在布丁上淋上酒 (RUN),再點火給它燒一下…
吃的時侯,布丁還是暖暖的呢~~

以前人家總說傳統聖誕餐很難吃,甜味太多…
但我這次可是吃的津津有味,覺得還真不錯呢!也許是因為lina也喜歡太甜吧!?
所以東西吃起來還真不錯哦~~~


7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姊姊...
看起來好好吃喔....直流口水^^
記的要好好學起來..
回台灣時..聖誕節就看你的喔...
果聖

27 December, 20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姊姊...
看起來好好吃喔....直流口水^^
記的要好好學起來..
回台灣時..聖誕節就看你的喔...
果聖

27 Dec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吼~~果聖弟弟啊!
還是只有吃的最能引起你的注意哦~~這樣不行啦!
你要我做給你吃哦? 嗯~~那天我是學了很多啦,
可是…聽跟做可是兩回事~~~呵呵
好啦!我下次再去問一下Lina,如果真的學成了,
下次聖誕節再請你來試試囉!
不過~~你可要自願幫我洗盤子哦~~要不然我可會累死

27 December, 2004  
Blogger Taipeikid said...

請問一下
這位LINA是哪國人ㄋ
她們是黑人跟白人結婚嗎
年紀差有點多也?!!

29 Dec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是啊~~Lina好像是斯里蘭卡人,要再跟Tangni確定一下…
至於他們是不是差了20歲,我實在是看不出來有差這麼多,
可是是我朋友說的……嗯,還是再問Tangni好了,
她在她們家也住了挺長的一段時間說~~

29 December, 2004  
Blogger Helen said...

kaya, 打你的pp, 我告诉过你的, lina来自seashell, 太平洋上的群岛小国家。 要记住了。

29 Dec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啊~~真對不起哦! 我是真的忘了,
可能是最近看了那可怕的新聞,一直被影響吧!

對了,照片我可能來不及全部處理好,
所以等我回來再寄給你囉!

29 December, 2004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