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Friday, December 03, 2004

只有閒人才能牙痛吧!?



我知道照片很暗,我也不想這麼暗才拍的,可是誰知道1:30進去,快5點才出的來呢???
先不提前一、二天我花了多少時間與努力才得到今天下午1:30的預約,
就先說說…在已經預約看診的情形下,為什麼還需為了"拔一顆牙"花了三個半小時的…

1:30pm
準時到了醫院的掛號處
1:40pm
我拿到了上面寫有"1"的資料袋,我想…我是下午的1號病人吧!? 之後我走到二樓的另一個等侯空間,把資料交上去…
2:00pm
到了兩點,終於有人出來叫我的名字,是個很可愛的英國小女生,對於只發的出"Chen"的拼音,她還覺得很不好意思呢~~,為什麼叫小女生呢?因為她只是大學四年級的牙醫系學生,她的工作是初步診斷,還算挺細心的,人也很好,加上她很可愛…我那時還覺得這種實習的系統不錯說~~她說她們從二年級就得開始實習了,總共要上五年,比起其他科系三年,是長很多…為什麼我會知道這麼多呢?? 因為她大概25分就診斷完了,其他時間我們再等她的tutor(老師)也就是真正的醫生有空,再作最後的確認…後來醫生來了,他覺得可能需要先去照僤 x 光片
2:40pm
我到了x光室的等侯廳,交了資料後,繼續等待,這次很快就來叫我了,出來後就是等片子的時間啦~~
3:00pm
x光片洗好了,我再次拿著我的資料到二樓的等侯室…交了資料後,還是"等"…這一連串的等待,已經讓我看完我所有帶去的書了,所以…我開始寫起今天剛買的卡片...
3:40pm
等了40分鐘,終於再次叫到我了,這次直接見到的是剛才的那位tutor,也就是真正的醫生囉! 他仔細的再看了一下,用有趣的東西試試我那個牙對冷熱敏感,心想"好專業哦~~還好最後是給他看"。他說"先把最後這智齒拔了,雖然你的痛可能不只是這顆引起的,其他的我們星期一再確認好了",雖然我之前也一直不覺得是那顆,可是那顆對冷熱過敏也是真的,算預防囉!我就說好…結果,他……居然………居然又請我到外面去等,說等等會有人叫我去拔牙……
天啊~~~又要等~~~~
3:50pm
另一個護士來叫我,進入了另一個診療空間,在治療椅上坐下後,護士給了我一個謢目鏡跟一杯紅色的漱口水(這到是看牙經驗豐富的我,第一次看到,可能這樣我們漱口時比較感覺不到血的存在吧??)
後來一個載回教頭巾的女醫生?進來了,她問了問我的情況,最後居然又說"我去請我的tutor來最後確認一下,我們就可以拔了"
天啊~~又是實習的哦?? 好吧~~可能這真的是很簡單的,所以,我就算造福醫療界好了…
4:00pm
她的tutor看過後,終於開始今天真正的治療了,打完麻藥後,她開始動手拔牙,感覺起來很費力,但沒想到……居然有困難到她要去找剛剛那位tutor來幫忙,因為要用另一種拔牙工具,而我可以保証,她之前絕對了用過……
因為她的tutor完全是一邊教學一邊"玩"我的牙,示範了一、二次,那位"準醫生"再次接手~~
天啊~~我實在很想指導她說"你一定用錯了,因為我可以感覺到力道完全不同" (可是我沒說,因為我牙還在給她玩),過了一會,她的tutor可能看不下去了,她說 "最後可能還是要再用傳統那種來拔比較好",她解脫似的去換回原來的,繼續玩我的牙,我可以感覺到她很努力在拔,但最令我不可思議的是……她居然拔了一會,還不好意思的跟我說,她的手沒力了,休息5分鐘。
天啊~~我也只能說好囉!只是我馬上請她幫我補一點麻藥,以她這種速度,我真的很怕等等麻藥退了會痛死…
5分後…再來一次,我可以感覺的到她左右努力的搖,但我的牙還是只有小小的搖動而已…這時,連旁邊的護士都看不下去了,我聽到她問"要不要我去找妳tutor來"…那準醫生也只能說好,雖然我覺得她壓力蠻大的 (但我當時真的有那種,想下去親一下那護士的衝動)
過了一會,那位tutor來了,她一來就先叫我嘴巴先合起來休息一下 (知道我很慘,也不快點來救我~~鳴鳴),當她動手後…我馬上了解,學生跟老師的不同,她完全沒有亂搖,你可以感覺到她每次施力都是有用的,她施力不到兩次,我就感覺到牙被拔起來了。
天啊~~~這時我才知道,如果這同樣的事換成她做,可能只要5~10分鐘,但我的牙確被玩了3、40分鐘,真的是……慘啊~~
4:40
那位準醫生給我咬了一塊棉花,她說十分鐘後再確認,沒流血我就Free了,結果…不到3分鐘就有一位護士進來了,她拿下我的棉花,還很認真的看了一下,她說"沒流血了,你可以走了",那準醫生之後又跟我叮嚀了一下注意事項,我也就回家了…
4:50
終於步出了醫院的大門,天已經黑了~~
但悲慘的事…還沒結束~~
6:00
正在家裏上網,突然覺得有點發冷,頭有點暈,不知是不是麻藥的後遺症,
趕快去床上躺一下。突然想到是不是該確認一下我的傷口,才發現…血,根本就還一直流嘛!!
天啊~~流了一小時了說(到剛才8:00也還沒止,現在我是死咬著綿花不敢鬆口),那護士也太隨便了吧~~~~哎~~總之,還是只能說"慘"

所以呢~~如果各位知道自已牙不好,最好就乖乖的p他們先去申請個HC1(在uni可以拿到form),再去真正的牙醫診所註個冊,牙有一點小徵兆就快去掛號,因為聽說等個一個月是正常,等到6個月的都有呢~~~
否則,跟我一樣到這種"sheffield TEACHING hospitals",人家就擺明寫teaching了,就只能當人家的活教材了~~~~星期一還得去報到,希望不會再這麼慘才好~~


7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你很勇敢!(我是說真的,因為我也被鐵鎚敲過!)
順利RECOVER囉!

05 December, 2004  
Blogger Taipeikid said...

你很勇敢!(我是說真的,因為我也被鐵鎚敲過!)
順利RECOVER囉!

05 December, 2004  
Blogger Helen said...

Poor Kaya.
It is much much better in China:cheap price, good service and no waiting time if book advancedly.

05 Dec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哎~~實在不是我太急,也不是我很勇敢,
實在是牙痛起來要人命啊~~所以,也只好趕快去看啦~~
不過我的HC1 from也是寄出去了啦! 為下一次準備囉~~

可是,照德朵夫人說起來,那去註冊醫生那,也真的是挺麻煩的,
但…至少不用當教學器材,還是比NHS的好很多啦^_^
不過,你都要回台灣了,要不要考慮在台灣一次把它看好啊~~

我昨天也又去復診,這次效率還不錯,在一小時內完成,照了兩張X-ray,可是牙沒做任何治療。因為我牙現在實在不痛了,醫生也看不出是那裏怪(我猜是牙齦囉),所以…我們最後討論的結果,是下星期一他再幫我看一次,如果這在這期間,覺得完全沒問題的話,可以打電話去取消,感覺上好像變的人性一點了是嗎??? 好像啦~~~這tuter看起來是比上次的和善一點。

07 Dec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To Helen,

是啊~~在我們台灣也是好很多呢!
就算要預約,也只是為了減少等待的時間,應該也很快就可以看了,
價錢這裏是免費啦!不過台灣現在有全民健保,看牙也是非常便宜的,
哎~~總之,實在不知道英國這樣的醫療體係是怎麼發展出來的,
希望這不是一種"比較成熟"的發展,否則…如果台灣以後也變這樣,
我可能會很想死說~~

07 December, 20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kaya,

Your blog "只有閒人才能牙痛吧!?", leads me to believe you will find my information on practice tests to be very beneficial.

Some of the not so common searches that found our extensive site included ... gradual level entrance exam practice tests, psychological practice tests wpt, practice written tests for the drivers permit test, practice tests for social workers, security plus practice tests, nbrc practice tests and texes practice tests.

We have many hundreds of study prep guides and aids to help you pass your exams without weeks and months of endless studying.

Best Wishes
Emily

15 November,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llo kaya,

After reading your blog "只有閒人才能牙痛吧!?", I believe you will find my site on practice tests to be very helpful.

To give you an idea of our wide range, some of the recent searches that found our site included ... take act practice tests, dsst practice tests, practice clep tests, psat practice tests, meap practice tests, cdl practice tests and ase certification practice tests.
We have hundreds of study prep guides and aids to help you ace your exams without weeks and months of endless studying.

Kind Regards
Emily

15 November,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