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Monday, November 22, 2004

到Hull打工去~~ Part 1

我的泰國餐廳老板,去年在Sheffield東北邊的海岸城市,Hull,買下一棟房子,
一樓是餐廳,二樓是Bed&Breakfast,因為他們從泰國請來的廚師偷跑了,
所以…上週未去幫他們顧外場,順便當是去Hull渡兩天假囉!

Hull的餐廳跟Sheffield最不同的地方,就是這裏多了一個Bar區,
別看這小小的吧區,功能還不少呢!
1.客人剛來時,先招呼進來吧咍區坐,可以讓他們等侯未到來的朋友,
2.等侯的過程,可以騙客人先點一杯啤酒^_^ (這可能也是英國人的習慣,老愛先去Pub再用餐)
3.順便讓他們在這點點菜,也省的我Menu要拿來拿去…
4.如果那天用餐客人多,客人用完餐、喝咖啡時就可以請他們移駕到吧咍區,有效率而不失禮…
優點還真的是不少,唯一的缺點就是…………"累了我"…
因為這吧咍區跟用餐區有點距離,所以如果客人點飲料,我就得多走很多路…累死了!!!!!

bar 區


嗯~~好久沒打工了,這兩天又讓我回味了一下打工的樂趣,
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客人,是最好玩的吧!
這新餐廰的空間比較大,而且生意還沒這麼忙,
所以,反而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跟客人哈啦,這可不是偷懶哦! 這可是為了增加餐廳的親切感~~呵

印像最深刻的,是星期六來的一對夫妻,那先生一開始就是一副很想找人聊天的感覺,
後來知道我是台灣人了,就提到了上星期四在BBC有一個關於台灣的節目,
也不知怎麼聊,就聊到關於台灣主權的問題,基本上他認為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還清楚的說出他認為1949年蔣介石到台灣時就是了,先不管這定義的對錯,
還真是嚇到我了…我歷史還不知有沒有他好說…
後來,當他說了一句 "Taiwan is a brave conutry(台灣是一個勇敢的國家)" 時
真的突然就覺得驕傲起來…"沒錯,我們就是"…
總之…感覺是很驚訝吧!? 更可愛的是…他們居然說,等他們回去查查節目的時間,
星期日要特別跑來放張紙條告訴我(因為店沒開)…真是可愛到不行說~~~


2 Comments:

Blogger esprit08 said...

餐廳很讚哦,很浪漫的感覺...一點都不像泰國餐廳.台灣確實很厲害啊,要不然隔壁的大國家怎麼會這麼怕我們有這麼想要我們呢?(氣)原來去國外的好處也可以聽到外國人怎麼看台灣,就好像很多台灣人覺得印尼落後到電腦都沒有那樣(其實有點誇張,那個人應該是資訊非常不豐富).
很像要看到你打工的樣子,哈哈...一定很可愛!(已經想畫面了)
還有...你很懶哦,"因為這吧咍區跟用餐區有點距離,所以如果客人點飲料,我就得多走很多路…累死了!!!!!"有那麼累嗎?我們有客人要餐具,常常後面沒有還要從三樓跑到地下室也.
加油加油,賺多一點,說不定我明年就可以去那裡看你哈哈(我一定是想太多了)

23 November, 2004  
Blogger Taipeikid said...

那個節目我老闆也有看
他說台灣超漂亮的(英國人??!!)

23 November, 2004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