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Sunday, October 31, 2004

It's Halloween!!

為了感冒與論文進度,也在家閉關了好幾個星期,今天本來也對英國的萬聖節沒抱什麼希望,
總覺得好像沒什麼過節氣氛,由其看起來霧茫茫的天空,真是讓人一點動力也沒有,
還好…傍晚在朋友的遊說下,到市中心逛逛才發現……原來市中心"萬聖"到不行呢~~


Halloween 這個字的意思,是從 All Hallows Eve (Hallows 指聖人 )而來,即指十一月一日諸聖節的前一天晚上。 據說萬聖節的由來,一開始是在基督紀元以前,每年的十月三十一日對塞爾特族人(現在的蘇格蘭、愛爾蘭人)而言,象徵著一年的結束及新年的開始。這一天塞爾特族人舉行儀式,感謝太陽神讓穀物豐收,但這一夜是惡靈力量最強大的一天,因此牧師和祭司主持祭典,以安撫掌管死亡的神。古時的歐洲人相信帶來厄運的惡靈,會被醜陋的面具嚇走,因此有人夜間出門,便會戴上面具,希望惡靈認不出他們,以保安全。到了第四世紀,因為基督教興盛,這一天改為上帝死亡日,相信上帝會趕走惡靈。(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二十六日電)

現在,則演變成小孩穿上鬼和精靈的衣服,去按鄰居家的門鈴,依傳統發出「Trick or Treat」的威脅… …我是沒遇上小朋友來敲我家的門,但在市中心到是看到不少可愛的小鬼,當然…大鬼也不少啦~~有不少家長也都跟小朋友一起打扮,我們這些衣著正常的人在今天看起來,反倒是不太正常了…

整個市中心都是人,市政府也在City Hall的前面扮了一場 Fancy Dress 的活動,
讓費心打扮的人們,有機會到台上去秀一秀,也讓我們有了更好的取景機會…
另外,在Winter Garden裏面,也有美麗的巫婆,免費在替小朋友們化妝,
好讓他們變的更恐怖些~~


幾乎每個小朋友都打扮了,快門根本就是按到來不及,只可惜天色已暗,沒法取到很好的照片,
我們還在想,這天沒打扮的小朋友,一定會覺得爸媽不夠疼他們吧 =P
下面…就是Sheffield萬聖節的化妝秀囉! 當然也還有其他"大鬼",
但這次就先看看這些可愛的"小鬼"們吧!
看到右下角的小南瓜和綠衣小巫婆了嗎?他們可是只有17 跟 20個月大呢



6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非常非常精采!!!

01 November, 20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右邊下方的那個小孩很搞笑...
我跟怡君在下午的時候就有看到他。

七分

01 Nov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嘿~~大師兄你也別只在那精采好嗎??
為什麼有幾張都只放了頭呢? 就是因為我偷看了你照的,
知道你照的比我清楚,所以等你放囉!
我要指定那個木乃伊全身照,
還有那個全身白載白帽的小朋友啦~~我都照的超差的說~~
我先報導"微距"…"廣角"就交給你囉!

01 Nov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右下方那小孩才17個月大說,超小的啦! 只是…這麼小也會搞笑哦~~
他是由兩個精心打扮的妙齡女子帶出場的,還露肚皮呢~~
想看的話,可以請David貼給你們看哦~~

01 November, 2004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Ben, just saw the photo in ur webpage! it's wonderful and I am getting to miss my life in Sheffield :P Please take care and hope to see u soon.

02 Nov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Woooo....Ben總算是出現啦!
果然是回台灣後,比較有時間囉~~哎~~你一回去,
Sheffield幾乎沒有認識我們以前那一群(kim,ella....etc.)
的朋友了,也就沒有人可以一起聊八卦了說,真傷心!
不過,如果這是你目前最好的選擇,那當然還是祝福你囉!
必竟回家真的是很棒的,很溫暖~~
開始想念英國的生活了嗎?? 呵~~放心,我會不時在我的blog上更新,
讓你可以隨時看到英國的情況,如果真的想念了,
你還有一次機會回來啊! 來參加畢業典禮就行嘛~~呵呵

02 November, 2004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