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Thursday, September 30, 2004

原來…我也有這麼虛偽的時侯

哎~~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訪談的內容轉成文字,
雖然不用逐字打出來,但還是覺得很累,短短一個小時的訪談,
我要用好幾賠的時間把它寫出來,真的是累死我了~
今天下午,跟我同研究室的埃及同學看出我即將崩潰的樣子,
趕緊找我聊天,好讓我轉換一下心情~~

她問我,為什麼不找人幫忙把錄音轉成文字呢?
我想了想,當然…除了找人要"錢"這個問題之外,我發現…最大的原因是……
我覺得自已在錄音帶的對話太太……噁心了~~
最常聽到自已說的話就是 "是" "對" "沒錯"…之類的,
可是,有些時侯,我明明就覺得他們講的很主觀,太自以為是,
可是~~我還是只是微笑的說 "是" "對" "沒錯"…
我當然也知道,為了讓對方多給我資訊,讓對方信任與開心是必須的,
可是……當我聽錄音帶時,我還是不免覺得自已好虛偽,總之是一種很怪的感覺就是了,
所以…這應該也是我不太敢讓別人幫我聽訪談錄音的原因吧!?

下面那就是我的埃及同學,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也是建築背景,所以很好相處,
我還記得,她要選跟我同一間研究室時,還說是因為覺得我很 "sweet"哦~~嘻嘻
她最近也被一堆GIS的數字弄的很慘 (看她滿桌子的數字報表就知道了),
所以,有時互相跟對方講講自已的研究,也是釐清自已思緒的好方法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