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Tuesday, November 23, 2004

到Hull打工去~~ Part 2

Hull marina



星期六早上,趁著天氣好,老板娘帶我們到Hull的市區走走,
Hull這城市其實並不大,也還沒真正到海岸,
不過…它在河流出海口附近,所以有關航海的遺蹟、博物館還不少,
到現在Hull與歐陸間也還有渡輪相連接,聽說不少英國人會在週未晚上從這坐遊輪到荷蘭,
隔天早上睡起來,也剛好到了歐陸,Shopping個一、二天,晚上再坐回來,
好像也有不少人是當天來回的!
聽我老板說,淡季有時來回船票才50多磅,如果真是這價錢,還真是應該找個時間來試試呢~~

可能因為Sheffield是個內陸城市,所以我在英國看到海的機會並不多,
所以…Hull真正比較能吸引我目光的,應該是這些可愛的小艇吧!

The Deep (submarium)



這裏另一個有名的景點,可能就是這水族館了吧!
據說這建築造型是取自濳水艇的概念,只有船身前頭的部份露出水面,有像嗎?? 
我是覺得還挺像的啦,而這水族館大部分的結構體也的確是在海裏面!
不過,我沒進去就是了,因為要價6.75磅,實在有給它小貴,
而且…我想各地的水族館都不會差太多吧!?
很可惜日落時沒再走到 the deep瞧瞧,看他簡介上的照片,
夕陽反射在它的金屬與玻璃牆面上時,整個結構體看起來,更像是金色的船身了~~

Fishing

5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Part 2 的每張照片都很美壘 很讚
我比較喜歡欄杆跟黑白那兩張
真是有點後悔沒去
那天的天氣比在SHEFFIELD好很多
我等了一天都沒啥太陽

23 November, 2004  
Blogger esprit08 said...

第一張照片很漂亮,看起來很像點裡面賣的postcard (雖然我可能也不會去買這種圖案),但是還是很漂亮啊!其實我最喜歡腳踏車和斜斜的那張(especially this one,the best)不用買pro 1了

23 November, 2004  
Blogger Helen said...

The one of Fishing looks like in my hometwon.

23 November, 2004  
Blogger kaya said...

哇~~~怎麼大家都不想支持我的Pro1啦~~好傷心……

TO: P
哇~~難得得到師父的讚美,太開心了~
有不少取景也是你們那學來的~~呵呵
我第一次對Hull好奇,也是因為看了這建築的照片,
是不是千禧年的計畫之一我不是很清礎,但它是Hull更新案的一部分,我看了一下,這建築有一半的資金來自The Millennium Commission,所以也許也算是吧!?
另外,有一點我可能說錯了,因為從剖面圖看來,它的結構體似乎沒有潛到海裏說~

TO: Taipei Kid
哎~~也不會太可惜啦~~Hull好看的地方,也就差不多這些了,
不過,你果真是我們大師兄,我有比較刻意試試從師父那學來的構圖與想法的兩張照片,都給你選中了…算你厲害!

TO:DODO…
你是不是不想幫我買啦?? 好傷心,居然連你都不支持我!
嗯~~你最喜歡"斜斜的"那張嗎? 有沒有注意到這斜度可是有造成 邊 跟畫面中的一條線平行啊?? 這是我們師父的小技巧,快學起來吧!

TO:Helen
你家有在海邊哦?我還以為日照是在內陸說~~那這樣看來,你家鄉應該也很美吧!等我們都回亞洲了,一定要找機會去你老家看看囉!你的論文趕的如何啊? 希望一切順利,不過也別太常住在圖書館,這樣太辛苦了啦~~

23 November, 2004  
Blogger Helen said...

Dear Kaya, thanks so much for remembering my hometwon. Let me tell you the origin of the name :the land under the first light.(日照,日出先照之地而得名。)

24 November, 2004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