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Wednesday, January 12, 2005

愛丁堡跨年記 Part4 - 蘇格蘭早餐vs英式早餐

(這跟Part3本來是同一篇,但好像文章太長了,這笨blog就不給留言功能了,所以…只好拆成兩篇囉~~)


蘇格蘭早餐

英式早餐
再來,要介紹的就是蘇格蘭早餐囉! 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不很了解,它跟傳統英式早餐有什麼不同,但…對蘇格蘭人來說"不同就是不同",就跟我們堅持"台灣與中國就是不同"是一樣的 ^_^,所以…我們當然一定要尊重他們的堅持,經過我仔細比對後,我想…蘇格蘭早餐裏,多了蘇格蘭的傳統食物哈吉士(Haggis)和黑香腸(Black Pudding)的選擇吧!? (Black Pudding…也是上面黑黑的那兩塊啦!),所以…還是先說明一下,什麼是英式早餐好了

至於什麼是英式早餐呢?傳統的英式早餐可豐富了,標準的英式早餐主要包括:薰培根、煎蛋、煎蘑菇、煎番茄、煎肉腸,有時還有炸薯條,當然還會有咖啡或茶,主食一般是配上幾片烤麵包。 在英國我吃了幾次英式早餐,每次都不太一樣,也沒記得照相。

上面那唯一的一張照片,是我回英國剛開葷時,體貼的朋友做給我當開葷禮的……他們可講就了,不只材料道地,看起來比我外面吃的還豐盛呢~~

附註:黑香腸(Black Pudding),它是一種圓形的點心,是用豬肝、豬血、豬肥肉蒸炸而成的,吃起來很像台灣的豬血糕,不過,它多了些辣味,而且口感也較鬆軟。我在Sheffield的超市有買到,可是吃起來口味好像不太一樣。雖然上面標明,冷熱皆可食用,但我還是只有勇氣吃煎過的 ^_^

11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咦?
你怎麼有這張啊?
我都不記的了 呵呵!!!

12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Taipei Kid
嗯~~我也是看照片的比例才知道這是出自單眼相機之手,
所以…當然也就只有300D有可能囉!
剛去看了一下你的網站,才發現…
呵~~又撞圖了,可見"英雄所見略同"啊~~
還好時間已經久了,你都快忘了它吧!?

TO: Max
好啊~~沒問題!
其實照片都已經燒在上次給你們看的光碟裏了,
現在在Alison那,等她存完了,你們再輪流拿去存囉^_^

至於咖啡店的照片嗎? 沒問題…只要我有機會逛到,
一定拿來試試我的新相機,哇~~~期待呢~~~~

13 Januar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英式早餐好像也有black pudding耶?!

不是來找碴的Alison

13 January, 2005  
Blogger Taipeikid said...

可能是大師姐太'惡名昭彰'了
呵呵!!!

13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嘿~~~是這樣哦??
其實我查了一下,也是被搞的亂七八糟的,
放上來就是要大家討論的嘛^_^
歡迎較正討論啦~~大師姐,你順便幫我問一下你家克里斯好了,
他們應該比較有概念吧 =P

13 Januar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是滴
大克先生說傳統英式早餐有黑布丁

15 Januar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okok~~
在我們Alison大師姐的幫忙查証之下,
英格蘭跟蘇格蘭早餐的唯一不同處,可能就只剩下…哈吉士(Haggis)了

嗯~~那我是不是該去改文章呢??
可是改了這裏的討論就顯的多餘了,所以…那還是不改好了,
太懶沒進來看留言的人,就只好被我誤導啦~~嘻嘻,這樣會不會太狠了

15 Januar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試一次!
再不行就放棄了喔~
那就台灣見~

01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試一次!
再不行就放棄了喔~
那就台灣見~

01 March,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試一次!
再不行就放棄了喔~
那就台灣見~

01 March,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吼~~明明就有成功,還一直說沒有,給你氣死,這次先幫你隱性埋名,下次就不行囉^_^

01 March,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