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Wednesday, April 13, 2005

Italy ~ 行前準備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義大利來的旅遊資訊

今天收到威尼斯寄來的官方資料,雖然比起來沒有羅馬精美,但還是讓之前完全不抱希望的我,很感動了~~ 想想義大利人,還是挺有人情味的……可是,一想到昨天那"一國兩制"的義大利大使館系統,還是讓我有點想砍人的衝動。想想,還是應該把這一連串的過程記錄一下,希望下次想去玩的人,可以少走點冤枉路囉……


多災多難的歐洲行
人們總說,在英國念書,就該趁這機會到離台灣八百里遠的歐洲好好走一走,但想想我除了兩年前的捷克行之外,還真的沒離開過英國這大島,現在我在歐洲集的點(參訪國) 數,還都是來英國前的記錄。哎~~想想,還真不知自已在忙什麼呢? (當然是認真念書啦!)

所以,去年跨年前,本來跟三個朋友計劃去西班牙南部避寒的,機票都買好了,結果…
居然要等二個月才等的到面簽(辨簽証)的時間,那以悠閒聞名的西班牙大使館,聽說一天只辨三個人,真的是…@#@#^%*…

所以,後來我們改去了愛丁堡。這便宜機票是只能退不能改的,偏偏大家時間又橋不定…最後只好拆團出遊。而義大利,這個我想了好久好久的地方,就成為這次的目的地囉!


惡夢連連的簽証
有了之前西班牙的教訓,這次我們當然是早早就去排時間囉!誰知道……(這部份之前提過,就別再提了,請參考 遊走義大利 的 終於約到了 篇。至於面簽的結果,因為還沒拿到護照,所以…等我的後續報導吧 ^_^

不過,要提醒大家一下…辨簽証時,不但要依你住的地方,到各區的大使館申請簽証。另外一個很重要的,是一定要下載"各區大使館"的自有申請表格與簽証說明,因為…不知道為什麼,他們一定要各自為政…不只申請表格格式不太相同,連簽証說明的內容都不太一樣。之前我們就是只看了倫敦的說明,以為送件、取件都不能郵寄。結果………昨天去下載曼城網站的資料,才發現它硬是在最後,比倫敦的多了幾項說明,其中一項就是"如果去簽証時有留下付好郵資、地址的信封,可以幫你郵寄護照",真的是……@%@&@#*……哎~~不過,往好處想,至少我們發現的時間還早,不是等親自去領了才發現,那可能真的會被活活氣死……

義大利"倫敦"大使館 (簽証資訊) http://www.embitaly.org.uk/visa/visainfo.htm
義大利"曼徹斯特"大使館 (簽証資訊)  http://www.embitaly.org.uk/visa/visainfo.htm


去那?
時間、簽証的問題解決了,再來當然就是計畫行程,才能先訂住的地方,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比薩、托斯卡尼………天啊!怎麼這麼多地方想去啊!但只有七天的行程,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到處問朋友的經驗,期望可以至少把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這三個名列2004年歐洲最佳旅遊城市前十名的城市走一走,可是……哎!別提了,對於玩不忘拍照的我們,可能還是太趕了點,白費我還把連接的火車時間都查好了呢…

所以,最後的行程是 "羅馬四天""威尼斯三天",其他的就留給未來囉!現在想想,還不知JOJO(我高中同學)那九天六、七個城市的行程,是怎麼走完的呢……佩服佩服 ^_^

交通資訊相關網站
義大利火車資訊 http://www.trenitalia.it/
威尼斯 Marco Polo Airport http://www.trenitalia.it/ (可查到機場到市中心的資訊)
威尼斯 water bus http://www.actv.it/english/home.php


訂旅館
對於我們這些窮學生,除了要考慮住的地點方便性、安全、清潔之外,價錢當然是很重要的考量因素。所以,大部份都是住Hostel,有點像是青年旅館。想到要考量這麼多因素,就知道也是個大工程,但還好這部份是由我辛苦的旅行夥伴負責,所以…沒太多經驗好分享的,看來願不願意來說明一下好了…呵呵。

這裏就只提供幾個找住宿地點的好網站囉!
Hostelworld (有各國Hostel的資訊與評比) http://www.hostelworld.com/
Youth Hostel網站 http://www.yhabooking.com/ibnpub/english/index.asp
Venice提供的住宿資訊 (價格較高) http://www.venere.com/


收集旅遊資訊
在聽了一些朋友籌劃自助旅遊的經驗之後,知道歐洲各國對於自已的旅遊資訊,都整理的非常好,而且也很樂意提供資料給想去旅遊的人。可以看的出,他們真的把觀光業當成一種事業在經營,這到是挺值得學習的… 所以,當然要趁這機會好好實習一下囉!

哎~~但也不知我們是特別幸運還是怎樣,連要資料都比別人多問題…
羅馬的觀光網站還不算難找,只是,他的網頁上有許多精美的旅遊資訊樣書,但卻只提供給最少10人的團體,而且還要付一點郵資。因為,每一本書,他們都提供了完整的PDF供下載……可是,拿到書的感覺當然是不同嘛!

而威尼斯呢!我到現在還是沒找到它的官方網站,所以…就只好從義大利的觀光局下手,能找到最接近的官方單位,就只是威尼斯所在省份(VENETO) 的官方網站了。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分別給羅馬與Veneto寫了封mail,可是一直沒接到他們的回信。沒想到……他們居然直接把資料給寄來了,而且還幫我付了8.8歐的郵資呢!呵~~這算是這一路下來,唯一讓我覺得比較開心的事了吧!

下面就把這些網站的連結放上來囉!
義大利觀光局 http://www.enit.it/default.asp?Lang=UK
羅馬觀光資訊官方網站 http://www.romaturismo.it/v2/en/main.asp
Venice 市政局 http://english.comune.venezia.it/turismo/muoversi.asp
      (在整理的過程,突然發現我的最愛裏有這個網站,或許也可以寫mail去問問^_^)

19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我都不想去想了你還把寫下來壘...

14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整理的真是詳細啊

我也收到羅馬來的資訊了
跟你的不太一樣
哪天來交流一下吧

記得去時把義大利好吃的記下來喔

威尼斯的摺頁裡有附詳細的地圖嗎
這城市真是怪 這麼熱門的旅遊點
這麼小氣 也不方便點給人家要資訊

14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想問你準備的如何了說 今天就看到你的詳細資料了哩*.* 混混姊姊...

15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Taipei Kid,
哎~~總是經驗嘛!這也算是我們第一次安排自已歐盟的自助旅行,跌跌撞撞也是應該的的嘛!這些事,也許以後品味起來還挺有趣的呢!就當是經驗分享囉!

To Turtle,
下次交流一下當然好囉!最好是可以順便看一下你們的照片…呵呵,不知道你們要的幾本,聽多David要了不少,我那時因為不只這方式行不行的通,所以…好像有點太客氣了……

To 親愛的混混姐姐,
剛剛看到你的留言,開心到無法形容,因為我知道你是不輕易動筆的…嘻嘻,到現在還在開心……
哎~~是啊,也只剩二星期,不準備的差不多就慘了,看了這過程,有沒有嚇到啊? 不過,你放心,有了這次經驗,如果你下次要來找我玩,那行程就可以交給我了…應該會好很多吧!?

15 April, 2005  
Blogger 阿鏗 said...

學妹阿

名字是忘記了
但人是記得的
歡迎你常來逛逛

先祝你義大利之行愉快囉

19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哎~~今天跟同學、學長們小聊,才發現原來很多人都知道哦~~呵!我真是太後知後覺了,不過,至少是在你寫完前知道了,不算太晚囉~~

對了,順便跟你說,你們師門的潞潞學姐(你的師妹^_^),10月底要跟鄭仲昇結婚囉!

19 April, 2005  
Blogger 阿鏗 said...

學妹

1.結婚的事我知道
2.必須告訴你,你還是後知後覺,因為我的遊記已經寫完了,之前在giga發電子報,不過那兒貼照片有些限制,所以換來這兒。現在的blog只是稍微修改過的版本。哈哈

20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從阿鏗家連來
在國外辦簽證,總是讓人很吐血;讓人抽筋的同時忍不住都很想要把資料全寄回給台灣的旅行社辦算了

20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阿鏗學長,
哇~~又是一個打擊,難怪…
難怪我昨天開心的想跟他們分享時,
他們的第一句話都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真是一點也不給我面子…

To rc,
歡迎!歡迎!
沒錯,是很讓人吐血,而且…我們也真的試過回台灣,他們還不給我們辨…慘的是,我到現在也還沒拿到我的護照……哎! 今天再收到到,可能真得再跑一次曼城了……悲

對了,逛了一下你的網站,發現有很多吃的訊息呢 ^_^ 雖然弄的我很餓,可是看了就很開心…沒辨法,連出去玩,朋友都問我怎麼一直拍吃的…呵呵

20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關於貼連結,很簡單喔!Po文系統裡就有這個功能。在編輯Bar的第三個選項點進去(第一個應該是B,也就是字體加黑的語法),就會有連接網址的視窗跳出來,把網址貼上去,語法就會直接show文章裡

20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KAYA:看來在英國要出外旅遊也不容易喔’不過話說回來也是值得的’旅行除了好玩’欣賞風景區’還要增廣見聞’如果事先做功課’那收獲一定不同’你說是嗎’所以人們常說很多事情過程是比結果還重要的’大概就是這個道理吧’義大利有許多的古蹟’觀光客也很多’三隻手也不少’要注意安全喔’先祝福你們旅行平安快樂|mom

20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Rc,
謝謝你的說明,那天看了你的網站,有去仔細的研究一下……所以,現在我跟你們一樣有手動式的分類的,真是太感謝了 ^_^

To Mom,
呵~~你怎麼跟我朋友說的一樣,德朵說她好像也很享受準備的過程…不過,有過這次的經驗,我想以後會了解很多吧!你來的時侯如果想去那,我就可以幫你規劃囉!

21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KAYA: 我希望今年暑假可以去英國看你,看好喔只要目的是看你.不過知道你要順道帶我去旅行那是再好不過了.我如果要去應該是8月才能出發.恭喜妳義大利的簽證拿到了.這次旅行就算妳的生日禮物好了.好好玩喔.

22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太刺激我了><~~
我才剛在德朵那裡看到他們去奧地利的照片
現在你跟David又要去義大利啦~~
我也好想跟ㄛ~~~
嗚嗚...你們要玩的開心一點
照好看的照片給我看喔~~
(以後還可以跟你要旅遊資料呢 :P)

22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Mom,

八月嗎? 好啊!最好是看爸爸可不可以一起來囉~~如果你們沒特別想去那,那我就帶你們去蘇格蘭走一走好了,聽說那挺美的,你們應該會喜歡吧!
謝謝這個超棒的生日禮物囉~ 這樣就可以玩的更安心啦! 是不是表示可以吃一、二次義大利大餐啊~~呵(是不是太貪心了)。媽媽你應該也沒有要我在義大利幫你買什麼吧!? 那裏的幾個名牌,好像都不是我們會涉獵的範圍…

To Jenny,
是啊~~好久沒看到你的蹤跡了,只能偶而去你網站看看,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昨天才聽學長在念你…今天就出現啦!
想想,這義大利我們原本去年該一起去的哦~哎~~世事多變,你留著去渡蜜月好了,應該很浪漫,資料是一定會留給你的啦~~

22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My dear sweat daughter;既然去了義大利'吃一`兩次大餐哪是問題.妳應該知道義大利的名菜是什麼吧!這幾天實施 的清淡飲食效果如何?祝妳成功"大餐才能吃得安心喔!

24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哈~~媽,我沒跟你說嗎?
我第一天就改變心意了,因為覺得人生苦短,不該做這麼痛苦的事…哈哈!不過,大概有比照那原理吃東西啦(除了不加鹽之外…太痛苦了…呵)
效果哦?好像還好啦~~可能恢復回台灣前的時侯吧!台灣美食真的太可怕了啦~~

25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哈哈~~當然囉!她跟我媽是姐妹嘛~~
不過,我可不是破功,只是第一天就讓我想到我上次吃時,就說好再也不吃這種餐了(上次可是有吃完兩星期哦^_^)
所以,一定要言出必行的啦!所以我就馬上修正啦~~呵呵

07 Ma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
小阿姨的怪招還真多說~~~

10 May,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