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Wednesday, April 27, 2005

Lomo Testing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第一次接觸到Lomo相機,是那總會發現一堆稀奇古怪東西的Steven表弟介紹的,那時就覺得很有趣,但總覺得一定售價不菲,也沒有真正去買它的衝動。

一直到最近,可能是因為又迷上了攝影,玩久了整天追求畫質清晰、銳利、無暗角…的正統攝影久了……突然對這種成像模糊、晃動、畫質不高、超多暗角的Lomo機,產生了興趣。沒想到,還讓我在ebay上找到了一台兩手機,價錢尚且合理,就把它給標下來了,為了能把它帶去義大利,特別先試拍了一下,結果真的是……慘。不。忍。賭。…總覺得好像還沒抓到用lomo機的精髓,希望在義大利能有所進步囉!大家就勉強先看看這失敗的作品吧!
關於lomo機的歷史嘛……
Lomo機起源於前蘇聯,俄文稱為la ma,是一種小巧的間諜相機。
1982年,lomo機正式走進人類影像生活史的年代。在當時蘇聯國防部的一聲令下,列寧格勒光學機械協會Leningrad Union of Optics and Mechanics,俄文簡稱L.O.M.O.,開始在聖彼德堡大量製造一款家用的間諜相機,並要求蘇聯人民手握著這相機紀錄祖國的光榮和腐敗的西方資本主義社會。為此,蘇聯老大哥還興沖沖地把它一併介紹給越南、古巴和東德的共產主義同志,邀請他們共同加入此一壯舉!沒想到理想還未實現,這只機卻先目睹了蘇聯的垮台。從此群機四處逃難,失去蹤影……

1991年,幾名奧地利學生在布拉格一間破舊小相館裡發現了外型黑炫的它,手掌大小的機型加上操作簡單的設計,讓沒看過蘇聯機的奧地利年輕人莫名的”樂”,為了感念它們悶悶不樂的遭遇,好心的青年便決心把它帶在身邊,並將這只機命名為LOMO camera,。lomo機隨處可拍的特性,很快地,年輕人週遭的親朋好友也染上了這股lomo癖、並且搶著要機。有鑑於此,年輕人廣邀lomo同好在維也納成立了「lomo影像協會」(LOMOGRAPHIC SOCIETY),陸續藉著舉辦各種攝影展、派對活動和海外推廣團來介紹lomo機給世人認識。直到西元2000年為止,全球已有20,000人以上自願成為lomo同好,並且正在世界各地積極成立「lomo影像協會」的分支機構推廣lomo!(參考網站

我的 Super Sampler
Super Sampler為Lomographic相片帶來全新概念!一按就得四格全景連環圖案,無須觀景器兼備獨特拉環設計,輕易拍出精彩動態。內置四個35mm微型鏡頭,能於同一張相片內捕捉四個連環動作。有兩種不同快門速度選擇:標準程序(兩秒完成拍攝四個連環動作)和 高速程序(0.2秒完成拍攝四個連環動作)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8 Comments:

Blogger Taipeikid said...

我看不懂也
Lomo一次照四張
可是他主要的用途是照人的表情嗎
這樣照風景
好像看不出來不一樣
沒用過 來請教一下!!!

29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o KAYA:妳的照像技術一定是更上一層樓了,因為我已經看不懂了,是表示漸層的美景?mom

29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Taipei Kid,
嗯~~就說這次很失敗了嘛!
應該是拍人、拍風景都行啦,只是…
我也覺得照的太遠,因為實在不知如何控制,
而且…我這次選的時間差太短,景像都沒什麼變化,希望在義大利能照些好照片囉!

不過說真的,以前這種照片可能挺有趣,因為可以四合一,可是……現在電腦處理一下,就可以做到,可能就沒這麼有趣了><

To mom,
哇~~媽,嗯~~怎麼說呢!其實這是另一種種相機囉!我等等把相機的照片放上來好了,這相機長的很像玩具,可是它同時有四個鏡頭,也就是你按一次快門,會在2秒內照出四張照片,所以…可能產生一些不同的效果囉!,這次照的不太好,沒把精華表現出來,希望去義大利可以照些好玩的給你看…

呵~~這種相機是不需要拍照技術的,因為什麼也不能調,不過,對這台幣800多塊的相機,實在也不能太要求它什麼啦~~總之,目的就是好玩囉!呵呵~~

29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原來你也有啊!我想我知道你說的是那一台,聽說效果還不錯,下次來sheffield時,也帶來玩吧!

去義大利我會努力拍些有趣的照片的…祈求這次能成功一點囉><

30 April,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你拍的還不錯ㄚ
起碼蠻清楚的
我都不知道我那台田字型的LOMO是怎麼回事
拍出來不清不楚,角度也怪
總之非常失敗啦!

30 April,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嗯~~我也是覺得,色彩還不錯,只是…太暗好像拍不出來。我有兩三張是在快天黑時拍的,看起來整張黑黑的…很慘!

07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這個景用這樣排列還蠻不錯的 !!!

ivy

23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的文章我看了,非常好,我链接到我的网站上去了。
英国签手机网站全面介绍

29 October, 2007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