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kaya

Friday, May 13, 2005

about Thesis

Image hosted by Photobucket.com
View in Sheffield

今天,交給我指導教授一份厚厚50多頁的報告,雖然這是累積了好幾次meeting的總整理,但…還是覺得有點小成就感^_^。沒想到,我居然已經寫了超過4個零(萬)的字數了,以前寫篇二、三千字的報告,就已經累的半死,現在看著那份報告,還真是小小的佩服自已。
以前,因為碩士論文是跟電腦相關的研究,非常偏科學領域的論文,程式run出來了,論文也就完成了大半,所有的東西都是有憑有據,看的到數字圖型的。那時,我總不了解我其他同學們,是怎麼用一大堆文字,弄出一篇論文,說真的…那時還覺得,他們只是在玩文字遊戲,一定比我輕鬆很多…

倒了英國,陰錯陽差的走進了社會科學的領域,沒有好與不好,但是個機會學一種完全不同的研究方法。這才發現,要只用文字來寫論文,比以前更累好幾倍,不是那種體力、眼力的累,而是那種心力上的累。正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數字、圖型、實驗結果來支持,所以…論文前後的邏輯性更是重要,要怎麼讓人家信服你,只因為文字的論述…真的是讓我心力交悴啊~~(可是這實在是我更不擅長的吧!?)但不管如何,是一種成長吧!?

等這星期三的meeting之後,老闆要去法國做六個星期的研究,所以…自動自發變的非常重要。給自已的進度是,再完成二個案例……哇~~希望自已真可完成這mission impossible。當然,你們這些在身邊的朋友,可要一起督促我哦!所以…
六月八號前後,請不要客氣的質問我,案例A 完成了沒?
七月初,請再次嚴肅的質問我,案例B完成了沒?
有你們的幫助,我相信我完成的機會會大增的……(天啊!我是在跟自已玩心戰喊話嗎?真是瘋了~~)

PS.這照片是在學校健身房附近拍的,天氣好的Sheffield,其實到處都有它的美…最主要是想試試,TED今天教我的小圖放大功能,是否可以ok囉!(酷,點小圖真的可看到大圖哦!只是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文字繞圖,下次再請教Ted好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KAYA:應該大 大的恭喜你.要完成40000字的文章是很不簡單.加上是使用英文.看來女兒的語文能力進步步少喔.我記得和指導教授meeting完是很輕鬆的一刻.至少可以休息一下.不過說真的.真正能輕鬆還是要在論文完成之後.所以想到寫論文還是不好玩.因為和一般做研究不同.有太多的專家要質問你.就如你說.沒有數據支持.自己寫的東西還是要找到支持的研究或要解釋的通.否則口試時壓力會很大.不過你可以有機會做不同型式的研究.最好.如此訓練會比較完整.而且語文的能力也可更深入.其實現在許多社會論文研究是調查加上質的研究.辛苦了.但還是儘量不熬夜.我有轉寄一些保健須知給你.要放在心上喔.平時如果時間可以分配好.應該可以少開夜車.但這總是講的比做的容易.但為了身體也為了皮膚.我們就共勉吧!mom

14 Ma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嗯~~念完碩士的媽媽,果然是很能體會寫論文的辛苦,不過…我昨天交的…是4個零,所以只有1萬多字啦^_^
嗯~~你寄來的信我有看啊~其實我在這也沒這麼常熬夜,除非是交報告前一天那種非常時期,要不然一般,十二點前就上床去報到了,所以不用擔心,我也知道要保健身體,另外就是…其實也老了,實在也沒辨法常熬夜了吧><"

14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呵~ 這倒是真的
我也覺得年紀大了,不太能熬夜了

給你加油喔

16 May, 2005  
Blogger Helen said...

Kaya,我会记得催促的, 到时候可别嫌我罗嗦欧。 你的生日好像要到了, 怎么庆祝啊? 只是啊, 我那天会在Walse,对不起了。 不过啊, 还是要祝愿你生日快乐, 越来越漂亮了。 (悄悄话: 年纪大了, 是要保养的。)

16 Ma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Rose,
所以囉!你的行程真的別排太暪,才能真的達到休閒旅遊的目的囉!

To Helen,
呵~~真開心你還記得我的生日,不過…才正開心你要幫我慶祝,居然就說你不在…真是太讓我傷心了…鳴~~鳴~~~(開玩笑的啦!有你的祝福就很棒啦!)謝謝哦^_^

17 May, 2005  
Blogger Helen said...

嘿嘿,kaya, 你要是不介意过两次生日的话, 等我回来再约了为你庆祝。 要有耐心奥。

17 Ma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To Helen,
呵~~反正都已經這麼老了,也不介意這些囉!要不…來過個滿月好了,我可是想你的水餃想很久了說*.*

To Mom,
我都忘了要誇獎妳說,妳打字的速度,看來真的是進步超多哦!居然可以打這麼大篇,讚!!

18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ttp://blog.yam.com/

試試看!效果也不錯。台灣的蕃薯藤。

18 May, 2005  
Blogger kaya said...

學長…是你吧?
你還真的是做好事也不欲人知啊~~
我去試了,還真的挺不錯的,而且也有自已修改的空間,很可能就搬去那囉!待我選個良辰吉日,再來搬家吧!
謝啦^_^

20 May, 2005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ar KAYA:看到女兒的誇獎.一定要繼續努力comments喔. 沒想到這把年紀了被鼓勵還是很有效的.生日過的不錯吧!學長的手藝好.一定吃了許多好東西.真幸福喔.mom

22 May, 2005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